典藏文物


圖像

生日紀念照

  • 類別/ 老照片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1-01-07T10:38:01.112+08:00

內容簡介
本物件為生日紀念照,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,何朱靄蘭女士為前國軍何姓校級位階眷屬,屬於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照片為何朱藹蘭女士的女兒,因生日買了蛋糕慶祝,為紀念特別的日子,女兒換上可愛的花邊襯衫、黑色吊帶裙及白皮鞋,帶著蛋糕前去照相館拍攝留念。馬祖新村早期是沒有生日蛋糕的,在物資匱乏的年代,家中的溫飽已成了主要的問題,更別說是蛋糕的出現。在馬祖新村眷村生活的中後期,男性陸續返回鄰里,生活條件逐步改善,家中也漸漸出現了蛋糕來慶祝孩子的生日。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