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心理作戰總隊-人員調派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0-10-30T18:00:39.377+08:00

內容簡介

此物件為心理作戰總隊1957年1月25日(民國46年)核發的心理作戰總隊令,內容關於三位反共義士的人員調派文件,由原先任職的反共義士戰鬥團調派至心理作戰總隊,其中包括馬祖新村社區55號住戶文鵬先生,此為文鵬先生留存備檔之副本。他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,同時也是知名的反共義士。

1954年1月25日至27日(民國43年),反共義士分三批先後抵達基隆港。同年4月,依照他們自己請纓報國的志願,經國防部令,仿照國軍原有的軍官戰鬥團,編為「反共義士戰鬥團」,以汪錫鈞少將為該團團長,由國防部總政治部直接指揮。至1957 年1月,反共義士戰鬥團擴編為兩個總隊,一為心理作戰總隊,一為特種作戰總隊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