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徐少將榮調紀念品-黃龍部隊全體官兵致贈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0-08-31T22:17:42.984+08:00

內容簡介

本物件為徐培清少將榮調紀念品,係黑色的長型花瓶,徐少將調離本職時,黃龍部隊全體官兵致贈之紀念物,為馬祖新村社區20號住戶徐威俊先生所提供。徐威俊先生為前國軍少將徐培清將軍之子。

馬祖新村的徐少將戎馬一生,他見證了那個動盪的時代,當時國軍人力嚴重不足,尤其高階將領必須以一人之力撐起數個部隊,在與部隊同袍並肩作戰的過程中也譜寫了不少佳話。照片中的紀念瓷瓶為黑色瓶身金色字體,是徐少將的部隊下屬所贈送的,此紀念品也被徐少將保存至今,成為他軍旅生涯中的光榮紀念。

將官在軍旅生涯中,更換崗位是家常便飯,在與將士們共事的過程中,袍澤間的情感是自然而然養成,他們會在長官升遷或離開時,合資贈送刻有「永懷德澤、柳營之光」等字樣的紀念物,體現將官與下屬相敬相愛之情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