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徐將軍家中磨石子地磚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0-10-30T18:20:24.217+08:00

內容簡介

本物件為徐培青將軍家前門外的磨石子地磚,徐將軍為馬祖新村裡官位較高的將領,也是社區的大家長,一家住在20號的甲級眷舍。李宅前門地板上鑲嵌有放射狀的花瓣型磨石子地磚,外圈配色藍灰相間,中間是紅色的放射狀花瓣形狀,最中心則點綴數個小白點。

此地磚樣式在馬祖新村只有這一戶才有,地磚經過多年的踩踏與風吹雨打,色澤雖然已經黯淡了不少,但從留存的輪廓可以依稀看出過往醒目亮麗的樣子。20號眷舍現今已成為眷村時光博物館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