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孫子兵法-孫吳兵略問答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0-08-31T22:41:10.866+08:00

內容簡介

本物件為1963年(民國52年)國防部作戰參謀次長室所印製的《孫子兵法孫吳兵略問答》書籍,由馬祖新村社區49號住戶韓麟將軍所提供,韓麟先生為前國軍少將。

此本「孫子兵法-孫吳兵略問答」為綠色書皮,右上角印有「軍事研讀書籍-一般訓○○七」左下角印有「國防部作戰參謀次長室印、中華民國五十二年」,從此照片也可得知孫子兵法一書被列為軍事研究上的必讀書籍。

《孫子兵法》又稱作《武經》、《兵經》、《孫武兵法》、《吳孫子兵法》,是中國古代的兵書,作者為春秋末期的齊國人孫武,全書共十三篇,是孫武初次見面贈送給吳王的見面禮,世界上最早的兵書之一。該書被奉為中國兵家經典,也被翻譯成多種語言,在世界軍事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著作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