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孩童乘坐鐵製學步車

  • 類別/ 老照片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1-01-07T10:52:15.202+08:00

內容簡介

本物件為馬祖新村社區57號住戶第二代孩童乘坐鐵製學步車照片,由馬祖新村社區57號住戶黃有強所提供,黃有強先生為黃家第二代。

照片中的鐵製學步車,是專為幼兒設計的一種學習用具,可以適度輔助幼兒學習走路,姊姊身著校服在一旁照顧,因還在就學受到當時髮禁的限制,需要將頭髮剪短至耳下1公分左右, 照片後方可看到拉門式電視機,當時在眷村內電視機還不算普及。然而這些眷村二代,從小在馬祖新村裡長大,因父親時常忙於軍務,從小必須幫母親分擔家務,同時幫忙照顧家中弟妹。平時玩伴也都是眷村的孩子們,大家彼此陪伴、切磋琢磨,在如此的團體生活中養成了眷村孩童勤儉、團結、互助的美德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