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孩童乘坐藤製木馬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1-01-07T10:04:09.968+08:00

內容簡介
本物件為孩童乘坐藤製木馬照片,由馬祖新村社區94號住戶姜延庚先生所提供,姜延庚先生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,曾任於社區副理事長與社區福利社共同創辦人,曾經手舉辦社區大小事務,擔任副理事長期間推動社區多項改革與建設。照片中為第三代孩童乘坐加上輪子的藤製木馬,原本的木馬應為搖搖木馬,因搖搖木馬會直接關係到幼兒的運動,有許多幼兒在這個時期已經學會站立和行走,但是下盤是不穩定的,這與幼兒的骨骼發育、身體平衡和協調性有關。搖搖木馬可以有效地幫助嬰兒改善平衡和身體協調,但照片中可看到木馬已加上輪子,使得孩童在乘坐時可任意移動,增添孩童玩樂的趣味性。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