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嬰兒開襠褲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0-08-31T23:37:38.183+08:00

內容簡介

本物件為嬰兒開襠褲照片,為一婦女與穿著開檔褲的嬰兒合照,此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,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。

開襠褲是指一種無襠的褲子,古人穿著時會在外加上其他衣飾遮掩襠部。東亞傳統開襠褲相較於西方的特色是不縫合襠部,現代開襠褲則是特意在褲上面開一個洞,只適合嬰兒穿著,通常會連同尿布一起使用,方便嬰兒如廁及父母後續清潔。當時由於物資缺乏,嬰兒用開襠褲多為眷村婦女親手縫製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