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婦女身著洋裝於家中留影

  • 類別/ 老照片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1-01-07T10:29:25.823+08:00

內容簡介

本物件為婦女身著洋裝於家中留影照片,由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所提供,何朱靄蘭女士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。

照片中為馬祖新村社區72號住戶何朱靄蘭女士,眷村裡常有各種節慶聚會,當時男性著西裝服,女性則身穿旗袍或洋裝搭配高跟鞋。照片中可看到眷村家中擺設,像是沙發上親手製作的勾針椅墊,何奶奶有著一雙巧手,她曾經為了生計到工廠做會計,也曾做家庭代工賺賺外快;其中何奶奶最擅長製作毛線勾針,在毛衣上繡花、勾花是他最常做的絕活,然而這些色彩繽紛的椅墊就是她在代工時的作品,在客廳角落還有轉盤式電話,在當時需要好一段時間才能撥完整組電話號碼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