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反共義士紀念卡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0-10-30T18:09:30.447+08:00

內容簡介

此物件為反共義士紀念卡,照片為馬祖新村社區55號住戶文鵬先生所提供,文鵬先生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,也是知名的反共義士,現與家人居住於陸光五村。

該紀念卡是1954年2月19日(民國43年)在臺北中山堂舉行第一屆國民大會第二次會議時,開會式提供的反共義士觀禮紀念品。

文鵬先生具有反共義士的特殊背景,國共內戰時被共軍俘虜,並送往北韓參加韓戰,韓戰期間再次被俘,後來選擇在遣返時來到臺灣,1954年1月從韓國釜山上船於臺灣基隆港登陸。同年4月,依其請纓報國志願,編入「反共義士戰鬥團」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