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刺青之國軍同胞肖像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20-10-30T18:16:47.534+08:00

內容簡介

此照片為是文鵬先生之國軍同袍照片,為馬祖新村社區55號住戶文鵬先生所提供,文鵬先生為馬祖新村第一代居民,同時也是知名的反共義士,現與其家人居住於陸光五村。

照片中的男性於胸口刺有兩面國旗,及手臂上則是與反攻大陸相關內容之文字,以表達他的愛國情操與忠誠。

當年國軍弟兄為表現掛心國家以及願意犧牲奉獻的忠誠,多數國軍同胞身上若有刺青,不會出現龍虎等藝術圖騰,而是會以中華民國國旗、反攻大陸等相關圖樣或文字為刺青主題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