縫紉機

縫紉機

因新竹空軍5村改建時由劉金屏女士蒐集而來的縫紉機,目前新竹眷村博物館典藏室藏有4台。
市場上的回憶:小板凳

市場上的回憶:小板凳

馬祖新村在門牌181號與133號之間,有個簡易搭成的菜市場,在菜市場落成以前,大多是村外菜販或村內商家在村子裡設攤,攤位租金付給自治會作為基金;在更早期的時候,村裡的媽媽們就是搭著最後一班軍用保母車往村外市場採買。新市場落成以後,自治會許多活動會在那兒周邊舉辦,平時,因為村民熙來攘往,市場旁的那棵尤加利樹,就成為村民們習慣聚集閒話家常的「老地方」。這時候,因為屋資缺乏,村民們通常習慣動手做,不只是孩子的衣服、鞋子總是穿穿補補,就連家屋房舍、家具村民們也能找到辦法製作,這時候大家習慣聚集在這裡聊天,一直站著總是會累,菜市場內的水果攤剛好..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