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
羅雲禮自傳

  • 類別/
    Warning: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value of type boo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
    Warning: Attempt to read property "name" on null in D:\wordpress\wp-content\themes\Divi-Child\single-cultural.php on line 66
  • 材質/
  • 取得來源/
  • 紀錄時間/2019-01-25T18:38:13.376+08:00

內容簡介

羅雲禮為湖北省松滋縣人,生於民國9年(1920)6月4日,以務農為本,以耕種為業,有10畝地,生活得以自給,為人耿直忠厚,母親趙氏溫和純樸,生活勤儉持家,生兄弟三人,羅雲禮9歲時入學,不幸母親病故,不久,父親也相繼去世,家庭因此無餘力供羅雲禮求學,羅雲禮回憶當年年幼傷親失學,為人生遺憾,民國26年(1937)日軍侵占中國領土,砲轟盧溝橋,提醒中華民族之兒女全國軍民共患難,在偉大賢明的領袖領討之下,全面抗戰是大中華民族之青年紛紛拿起槍桿抵抗野心的日軍威脅,羅雲禮想起國家在此存亡之際,人人有責,遂起從軍之念,拯救同胞。民國28年(1939)陸軍26軍軍部補充團第三營則建本縣徵兵,羅雲禮自願投入補充團第三營,經三個月的訓練後,投入戰場殺敵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