典藏文物


圖像
唐隸本婚紗照

精忠五村唐隸本婚紗照

  • 類別/ 老照片
  • 材質/數位檔案
  • 取得來源/精忠五村-唐隸本
  • 紀錄時間/2018

內容簡介

唐伯伯和唐媽媽民國57年(1968年)結婚,當年伯伯47歲、唐媽媽18歲。

唐伯伯今年98歲,前陣子他開心跑來故事館跟我們說:「今年公所要頒發金婚證明(結婚50年)給我和我太太。」唐伯伯與太太透過朋友的介紹因而相識。那年代對於將女兒嫁給外省人長輩們多少會有些擔心,因此唐伯伯可是費了不少工夫才將唐媽媽娶回家。這過程中除了岳父到軍營中偷偷探聽,也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,例如當時唐伯伯怕女方的家人覺得雙方年齡差距太大,因此當對方問到年紀這話題時,他技巧性的謊報了自己的年紀,不多不少,少報了10歲而已。

創用CC「姓名標示」圖示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「姓名標示」4.0 國際權條款授權.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