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報馬仔


藝術串連計畫《移家》特展

活動時間:2018-09-15 ~ 2018-11-30

活動時間:2018/09/15(六) -11/30(五) 13:00-17:00

活動地點:憲光二村 (職務宿舍1至3F)

由故事館所承辦的憲光二村藝術計畫「移家」展覽將於09/15本周六開幕!

下午四點藝術家將全員到期並親自為大家導覽,有興趣的朋友們,趕快將此活動列入假日行程吧!

(若受颱風影響,則活動順延,日期另行公告!)


「移家」展覽為107年憲光二村藝術進駐計畫的第二檔特展,透過三個不同面向的展出內容,探索移民過程中「家」的真實意義。

一樓部分由養雞場藝術發展協會及網路社群「龜山記憶」版主陳卿峰一同策劃的「龜山記憶」老照片選輯展覽。除了展現龜山在地歷史照片外,更是收集了眷村居民的婚紗照以及家庭照,一同見證從大陸來臺的伯伯們在台灣落地深根的過程。

二樓為藝術家林恩崙、李芷筠共同展出的「摩登家庭」。「摩登家庭」(moden family),發想於1970年代的室內設計雜誌,試圖以自身的經歷對於文化的理解與記憶,以外部第三視角從各種形式窺看與想像這個「空屋」,一半考古研究裡摻雜社會所賦予的眷村印象,一半以當下視角檢視時代文化變遷下所遺留的殘餘。

三樓「搬遷啟示」策展人林裕軒以『家』的記憶為主軸,邀請王煜松、陳奕彣、湯雅雯、楊懿軒、魏柏任、羅婉云六位藝術家透過『時間的流動』和『抹不掉的痕跡』兩個支線去延伸。這裡的原住戶去了哪裡?留下了什麼?他們要去哪?—和李芷筠、林恩崙和林裕軒。

▲ 107年憲光二村藝術進駐計畫 第二檔特展《移家》
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