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報馬仔


【桃園光影】十二月主題影展:你的美麗,不用濾鏡

活動時間:2018-12-1 ~ 2018-12-31

策展人:肉彈甜心

 

有許多人認為,美顏濾鏡是當代最偉大的發明,透過濾鏡,你可以將自己的眼睛放大、下巴收尖,改變身高體重也不是什麼難事。濾一次自我稀釋30%,還認得出輪廓,濾了三次可能會讓人懷疑,這張陌生的臉還是自己嗎?(然後還是上傳了這張照片)

 

美顏濾鏡就好像童話故事中的魔鏡,不管怎麼問都只有一句:「你還不夠美麗。」

 

人們不惜稀釋自我想討得魔鏡的讚美,卻沒發現它隱藏的秘密──美麗從來就不只有一種標準。你可以選擇被美麗定義,當然,也可以主動去定義美麗。

 

在單一的美麗魔咒之下,要主動打破這面魔鏡並不容易。本次影展我們選擇了五個挑戰主流美麗標準的故事,邀請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凝聚自我,打破濾鏡。我們的美麗,自己定義!

  

美麗的定義一直在改變,唯一不變的,就是審美是個很單一的標準。例如上個世代流行骨感身材,運動型的身材被嫌棄為壯碩;但近年卻開始流行健美身形,開始檢討骨感體態不健康。如此飄渺又難以掌握的標準,卻讓所有人都趨之若鶩,在追求達標的同時,充滿對自己身體的厭棄,落入美麗魔咒的陷阱。

 

為了打破可怕的美麗魔咒,我們在影展中用女性身體故事作為破題,帶大家進入一個與身體對話的情境裡。並且在接下來的故事裡,試著將自己帶入角色中思考,回溯自己的生命:不甚美麗的孩子,有著家人滿滿的呵護與支持,但這些支持能否抵禦學齡期團體生活潛藏的霸凌危機呢?進入青春期後賀爾蒙的騷動,與自卑的情緒不停拉扯,青少年的自我認同會長成什麼樣子呢?成年階段在求職和擇偶市場競爭下,不想被視為次級品而努力奮戰,美麗人生的想像只能存在於夢境裡嗎?

 

不管這些故事傳達了歡笑還是眼淚,這些共鳴都是打破美麗魔鏡的第一步。當人們打破這層魔咒,將會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世界。一個更多元、更有趣的美好世界!

 

主題影展策展人介紹

肉彈甜心,是 Amy 和馬力在 2015 年成立的團體。我們透過社群平台的短片與文章和大眾對話,企圖用胖子的高體溫幫同溫層取暖,替失溫層加溫,再用胖胖的身體擠歪主流框架,讓大家都能放心做一個「不一樣」的自己,在肉彈的世界裡,人人都是甜心!


 紀錄片專題  黃庭輔

 親子電影院  迪士尼經典動畫 

 大師經典系列  Stanley Kubrick 史丹利 庫柏力克

 浮光掠影短片輯《同子心》、《大馬之窗》、《異域觀點》、《凝視青春》、《女力狂潮

 桃園城市紀錄片紀錄桃園觀摩講座《街頭》、《在雲裡》、《十二夜》、《機器人夢遊症》、《顯微家庭》

 The Body Genre・「灑狗血」   

 灑狗血・暖身耶誕派對  12.22(六)18:00 – 19:00 桃園光影電影館


映後座談

12.02(日)09:00  紀錄片觀摩講座《街頭》

座談來賓:江偉華導演、毛致新導演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zT6tSs

  

12.02(日)14:00《尋找乳房》

座談來賓:Amy & 馬力策展人

  

12.09(日) 09:00  紀錄片觀摩講座《在雲裡》

座談來賓:詹澇中導演、吳乙峰導演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uVQoko

  

12.15(六)15:30《華新街》、《帕敢青年》、《孤獨園》

座談來賓:李永超導演、翁煌德策展人

  

12.16(日)09:00  紀錄片觀摩講座《十二夜》

座談來賓:Raye 導演、毛致新導演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zT5dNy

  

12.22(六)19:00《感官解析》

座談來賓:傅裕惠講師、毛雅芬策展人

  

12.23(日)09:00  紀錄片觀摩講座《機器人夢遊症》、《顯微家庭》

座談來賓:蕭立峻導演、吳乙峰導演 
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cBLw69


桃園光影電影館

本館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龍清街11631
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13:00-17:00  週三、週五晚間放映18:00-21:00

聯絡電話:(03)284-1866 分機628

票務資訊:免費觀賞

※ 桃園光影十二月影展手冊電子檔

▲ 十二月主題影展:你的美麗,不用濾鏡

▲ 十二月影片放映時間
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和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已經成立專屬網站,立即前往檢視最新資訊!!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
太武新村眷村文創園區